今天下午睡完午覺後
我照著爸爸的教法
憶佛

就讓我來試著形容看看

首先
站直
但是要全身放輕鬆
雙手做合十狀
不用強迫合起
指尖有碰到指尖就好了

之後心裡想著一尊或一幅跟自己比較有緣的 佛或 菩薩像
上半身慢慢地往前彎
(這時腳是筆直, 放鬆的)
當身體往下彎到不行到再下去的時候
就自然地
讓自己慢慢蹲下
之後就像磕頭一樣拜下去
頭 , 鼻子碰到地
兩手掌打開伏地
腳掌擺平
不用力

因為這樣碰地的動作
事前我們都有準備瑜珈墊或是一塊布

在這段時間
佛或是菩薩在腦海裡的盡量不要間斷
如果不小心想到別事
就再想回來

這樣下去之後
又再起來的動作是非常非常非常緩慢的
保守估計10分鐘起來再下去
超慢的
所以對於好動兒還真是有難度

在一開始的時候
可以先保持站直的動作
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一下
直到自己覺得準備好的時候
就可以超級慢地往前彎腰了

眼睛都是閉起來的
整個過程要放輕鬆
如果在一開始忘記 佛或是 菩薩的像
就張開眼睛看一下眼前的佛或菩薩像
好了以後
就再閉眼睛拜拜



很久以前我老爸就教我這個方法
可是我是怎樣都靜不下心來
就在一個月前
我因為考前的心神不寧
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
像是關起房門大聲地嘶吼Avril Lavign的搖滾樂
出去長跑一小時到海邊
都已經沒有時間了
我還沒辦法靜下心來唸書
這時
我想到了我老爸的這個方法
我就抱著姑且一試
結果
拜完了以後
心超平靜的

今天
雖然一睡醒的我超想偷懶
但是還是拜了
就在我彎下腰到一半的時候
心好像揪了起來
那時
我的眼睛是闔上的
但是眼淚就從右眼的眼角
沿著鼻簷流了下來
也感覺到左眼也有淚水要流出

那平靜的心
有如湖底的大石頭

在我拜完要看小說的時候
讀的速度變的超慢
好像要伸一條繩索把沉在湖底的石頭提起
慢慢的
慢慢的

晚上迫不及待地告訴爸爸這個消息
老爸說我跟 菩薩真的是有感應呢!
這是個好的開始
我會好好地每天做十分鐘的功課的!
要持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