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也沒有閒到哪去

但是跟之後和往常的幾天比起來

乍看之下很閒的一天

話說

張瑞芳阿姨要我幫她翻譯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本來星期三她一通電話來

就要翻了

可是因為已經答應姨丈要到義守大學旁聽

就只能延後一天


這下子我可是吃盡了苦頭

面對成山成海的商業英文專有術語

對這個讀工程系的我

真是完全看不懂

但是其實應該是簡單的

只是這也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心理障礙

每次都以要滿分的完美心態來做事情

也因為這樣錯誤的出發點

好像自己每次看見自己得到的是爛牌

就不願意打下去

殊不知這爛牌中隱藏的王牌

所以每次在一開始就退縮

以為沒辦法完成整個牌局

其實都是可以的


對於這件事來說

張瑞芳阿姨已經有說我可以不用翻那些專有術語

只要翻其他的部分

但是因為我這樣要求完美

這樣對事情的偏見

讓我在身上加上了不必要的枷鎖


後來翻了大部分後

已經到了中午

我跟媽媽騎著機車從高雄到鳳山

因為阿姨要我媽去查看那裡的一間出租房子的現況

看是不是需要油漆粉刷之類的

結果

到了那邊才發現二樓是鎖上的

白跑了一趟


不過呢

回程

媽媽帶我到一家超有名的牛肉乾面店

(下次想到名字再補上去
好像是黃品還是王冠
我媽說的)

站在櫃檯的時候

我媽對著我小聲地說

坐在櫃檯外

看起來就像是來店裡的看人的老先生就是這家老店的創始人

我抬頭看了看牆上照片

有以前還是間簡陋的小店的時候

還有知名美食節目的採訪

還真是不錯

現在都是已經有冷氣的新店面了

不像我家附近的好多間小時候常去的面店

很多都關光光了

能夠像媽媽這樣像自己的小孩介紹自己小時候常來的麵店

真是難得


忘了提到另一個地方

我媽在要帶我去看那座舊樓房之前

我們先騎著車到鳳山的一個傳統市場

吃了是超簡陋的攤子

用木片搭的亂七八糟的

但是味道真的是說它百年如一日的米台目

簡單樸實又美味

不可思議的是

洗好的碗還會幫你用熱湯燙過

我看大飯店也不見得有這樣貼心的服務


那這是我們已經走到菜市場末端才去的店

在才把機車停好的時候

我們就先吃了一個筒仔米糕和排骨酥湯

真是美味

當看起來年過半百

有三分之一白髮的老闆問我們要什麼的時候

(我媽說從這個老伯看起來20幾歲的時候就認識了)

老媽和媽媽的高雄口音的台語

不知怎麼搞的

就是很親切

講話的口氣像是親戚

又或是朋友

這個問題我在表妹間也曾提到

他們說是因為高雄人的台語比較~嗲

尾音是

台北人有時候說聽起來好像在撒嬌

就是這樣吧!


所以雖然沒有辦成張瑞芳阿姨交代的看房子的事

卻去了很多媽媽小吃到大的店

回到家以後也在XXOO腦袋要爆炸的情況下完成了翻譯

(還不都是我的偏見造成的
要改過啊~)

這樣的一天大致上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