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的心情

感覺灰濛濛的

不知道為什麼陽光就是透不進來


我想

是不是因為我對生活上的不滿

自己還沒開始履行對自己許下的諾言

又或是對於已經失去或還沒擁有的東西

感到缺憾

就因為這樣

一大堆功課要做的我

到現在還沒開始動腦


我知道唯一能救我的方法就是開始憶佛


在憶佛的過程中

有一個聲音對我說:

聽聽你的心在說甚麼 (Listen to your inner voice.)

接下來

似乎是聽到了一連串的聲音

在一個洞穴裡回蕩著:

"我要考好成績"

"我要寫功課"

"我要出去玩"

"我要......"

這個時候

好像看見了洞穴裡有一個白色圓形的東西

我又繼續聽

沒有聲音了

只有這個白色的圓形石頭

那是我的心吧! 我這樣想

那些聲音真的都不見了

我還是看著這個不知道為甚麼我認定應該是我的心的東西

甚麼都沒有


原來

我的心什麼都不想要


我一直迷惘

我看不清楚

我以為自己一直因為對自己擁有的東西還不滿足而痛苦

"菩提本無樹, 何處惹塵埃?"

原來我並不痛苦

我的心也沒有要求什麼

是我自尋煩惱

原來是這樣!

感謝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