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刻意地要解開枷鎖

反而造成反效果

與枷鎖共生

了解既然枷鎖一直跟著自己

何不接受它

和平相處

就這樣

在某種心理的型式上

枷鎖似乎不再是枷鎖

被解開了

消失了


前幾天我有點苦惱

但是我本來就是個想太多的

(有時候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花癡....)



但是我已經答應自己

在2008年

我不要再為愛而愛

輕易地喜歡上任何一個人了

但是有時候

還是會想起某個人

又或是有時候

有時候

那個人時常跟你存在於同個空間裡

不由自主地會去想轉過頭去看他

就算下定決心

不要再注意他了

忽然在一群人之中

不經意又看到了他



還真是有點苦惱ne~

但是呢

因為已經有過經驗了

所以這只是欣賞而已

其實跟這些男生也都只是點頭之交

只是覺得外表還蠻順眼的而已


可是

我卻是想要連欣賞男生都不要呢

覺得這樣好像會一不小心有掉入喜歡的惡性循環

媽就開導我

其實我這樣是正常的

不需要刻意不去欣賞

只要不要在別人喜歡上自己以前

喜歡上他就行了



就因為這樣

反而這條枷鎖

因為媽媽說其實枷鎖的存在

是自然的

便不用刻意去將它看成枷鎖

跟它一起生活


結果

反而達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因為不用刻意去壓抑心理的感受

變的很輕鬆

可以很自然地看待週遭的人

原來A君是個不講義氣的自私鬼啊

B君的功課好像還在努力中呢
(而且跟他也不熟
不是很清楚他是怎樣的人)

這樣的話

原來

我身邊都沒有好男人!

好男人到底在哪裡啊?

既然他們的條件都沒有很符合我的需求

根本就沒有好到我非先喜歡他們不可啊!


所以最近又變成

我的大腦到底為什麼會不停地向我傳達想交男朋友的訊息呢?

我發現

我只是很想要有人保護我 (可是又沒有什麼真的要保護的)

抱抱我(色胚...爛理由)

對我微笑(朋友也可以啊~)

沒了

我其實沒有需要男人來肯定我

因為我超肯定自己的 (有點囂張的程度)

最後一個理由

是要贏過一些人吧

可是其實我覺得那已經不是理由

因為我不需要為了要跟他們現

為了在他們經過我的時候

緊緊握住我的手

我已經釋放了

應該是吧

而且我早就贏了

根本不需要向這些人證明什麼

真的


而且交男朋友

不能只是為了以上的幾個理由吧

因為兩個人的相處

也會參雜到很多問題

之間關係的維持

互相妥協跟尊重

適時的善解人意

每天還要講電話(很忙ㄟ~)

每個禮拜都要找時間見面(哪有時間啊?還有管絃樂團和社交舞和BIE)

以後也不能單獨跟男生相處吧(我猜)

好麻煩哪~~~~~~~~


所以總結就是

身為正常的女性

欣賞男生是正常的

但是因為現在的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並沒有時間跟精力花在感情上(還在被退學的刀子口上滑行中)

而且我也沒有特別想到交了男朋友之後要做什麼

沒有特別想一起看星星或是逛街的那種(還真的是看多了...這種劇情就留給電視去演吧...現實生活中...哪有什麼像這樣的剩下?)


所以

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快樂地過生活!

幸福不只一種

單身的我

也可以得到幸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