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當自己因為外在的人際關係環境感到痛苦
最好的方法就是作回最原始的自己

Be yourself

我一開始要這麼做的時候充滿著疑惑
自己?
真正的自己是什麼?
It has been long forgotten.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
The Gathering by Ann Enlight
是一部評價很好的得獎作品
也是第一本小說
讓我有極端又愛又恨的感覺

愛的是作者太會帶人心
死死地被她的文字牽著鼻子走
就是拿她沒辦法
除了這樣像偵探小說般操控讀者到最後
非得要知道結局是什麼的寫作技巧
她的描述口語是非常活的
像是在龍門客棧聽老闆娘講故事
是那樣的灑脫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地沒拘束
節奏非常地快

恨的是
充滿著髒話跟色情
描寫的語氣如果精神上沒有某種程度的錯亂
根本寫不出這本書
覺得故事的描述者真是夠犯賤的一個人
思想怎麼可以這樣XX(不知道要怎樣形容)


沒想到看到這本書看到一半的我
竟然也能從中得到啟示

因為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到底以前的我是怎樣
家人告訴我
就是很有酷酷的那種(跟馬夫人一樣嗎?)
但是就算是這樣知道了
我的心理還是無法體會

但是一邊讀這本書
我一邊想
覺得主角怎麼可以這樣違背社會道德地活著

例如
搶人家男朋友講得像去外面買一滷肉飯
那種"就醬啊"的態度
其他的因為實在是太錯亂了
所以在這裡不做詳細說明
根本說不出口
實在太骯髒了(對我來說)

意外地
因為主角這樣的生活態度與思想
我找到了自己
原本的自己

上了大學後
曾經為了讓人際關係圓融
為了要交男朋友
所以我變成了The Girl next door
super nice

只要說錯一句話
就會在意別人會不會生氣
可是人家早就忘了
我還在那邊苦惱

甚至人好到被欺負的那種
只能在事後不停地敘述
那個人真是個大壞人
而我至始至終都是大好人

(真蠢)




直到昨天我終於找到了自己
以前的自已

這樣講會聽起來很有衝擊性

Bitch. 就是要犯賤

本來的我是一個自私的人
我做人是失敗的
我根本就不管人家想什麼

我要說的是
在大學這前兩年的階段
讓我改變
但是又要從這樣的改變再改變
取得一個在girl next door和bitch 之中的平衡

這兩年我背負著太多包袱
媽媽不停地教到我成為玩美的人的方法
導致我一直不停地責怪自己
試著要做一個super nice的人
直到我被人扁低
被人欺負

但是其實真正的我根本就不是這樣的
我根本就不管他們說什麼
我根本就不想要成為萬人迷
我就是愛耍孤僻, 怎樣?
可是那還不是因為那群人根本就沒內函又幼稚
根本就無法溝通
過去幾年為了要跟他們溝通
我把自己變成跟他們一樣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那是委屈了自己
我根本就不削跟那樣的人做朋友

就是要像那個主角一樣
想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只要是自己知道是對的事
根本就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他們根本就瞎了眼
在乎幹麼?

自私有什麼不好
我就是自私
我本來就自私
我有很多自己的興趣
我有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不需要
也沒必要跟任何人交代
更不用說討好他人

態度

自己對自己的態度

而且昨天心情超差的
因為有時候會沒打扮自己
現在覺得這樣的態度是絕對不行的
只要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就要做到最好
把自己打扮到最美的狀態
就算自己不是真的天生麗質
那根本就跟這個沒有關係
因為人本來就是要在自己的各方面盡力用各種方式努力
對讀書一樣
對外表也是要一樣

而且與其等待機會上門
創造機會
想得到的東西就去搶
誰擋在我前面就殺死誰

只要自己能開心
這個比什麼都重要

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再做Good Girl

It's just total rubbish!!

Be BITCHY, always, ya?

It's time to go back to be... B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