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看ANTM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時尚不過就是膚淺的東西
或是只是一群20出頭的女生在比賽裡耍不合
這個節目其實成功地表明了要成為一個最後的勝利者的各項條件
只有仔細地去觀察參賽著的言行和每一集評審給的評語
才能體會

我看了很多季了
以前都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猜測最後唯一的Top Model是誰
但是cycle 10和cycle 9
我是先在網站上得知結果
才去看的

一開始是不小心的
覺得都知道了結局
就沒什麼好看的了
但是沒想到我在看了cycle 10後
我得到了極大的收穫

由於我先知道最後的第一名是誰
所以從第一集我便開始觀察這名參賽者
到底為什麼她可以在全美僅有的十幾名精英中脫穎而出

從cycle 10 和 cycle 9
觀察了最後唯一的Top Model
我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1.  她不是天才
不是一開始最被看好的
不是你一開始第一眼看過去
就會把你吸引住的那個
通常那個真正的天才最高都只到第二名
(而這樣的原因在於我等一下要講的決定性第四點)

2.  一直都在進步
保持在中間標準
在比賽裡甚至可以表現平平
但是仔細觀察
她都會一點一點在進步
(當別人撐不下去
開始退步的時候...)

3.  撐到最後的那個
看了很多集以後
你會發現這個最後的第一名真的好像沒有像女神那樣
一值都保持最最美麗
但是她卻可以保持一直不被淘汰
原因其實是在於被淘汰的人
很奇特
在我意料之外的
每一集都有人因為不同的原因撐不下去
最扯的還有明明很美麗
忽然就覺得自己不行了
(看的人都很像衝到電視裡
賞她兩巴掌
高喊
醒醒吧! 孩子! You are beautiful!)
所以就表現地很爛
自然就被淘汰了...

這便印證了我們常說的那句話:
還沒上戰場~就認輸了~
所以只要你撐得下去
就是你的了!!!

4.  The Will To Win --- "我就是要贏!"
這一點是從頭到尾都持續不間斷的
這樣的Top Model
不管她前幾集是不是能夠有很傑出的表現
她一直一直都想要贏
她是裡面最確信自己的夢想及目標
(換種講法
她是裡面要是輸了會最心痛的人
她是裡面最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有可能會輸的人)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阻止她繼續比賽
這樣的人會對自己最有自信
從每一季的最後一集的走秀就看的出來
就是這決定性的一點
區分了第一二名
讓天才也能夠摔下寶座


Saleisha, the winner in cycle 9 也有在比賽過程中失敗的時候
(倒數第二名
沒被淘汰的那個
Tyra對她說的話對我影響深遠)



一個經典句子~
"She's smart, but not wise."
其中一位評審對以上這一集淘汰者的評語

贏了以後:
http://www.cwtv.com/thecw/gen-gallery-antm09-saleisha-winner/1/1
成功的果實總是甜美的
但是就是要看你有沒有本事去嚐到了


其實要寫完整的文章
會寫很長很長
所以這篇就先提到重點啦~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