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的
我想要補充有關成功的人最最重要的一點
 ---The Will To Win 

話說有一天晚上洗完澡的時候
想倒杯牛奶坐在沙發上在睡前再看一下電視
結果亂轉轉到了
好像命中注定的節目

所謂命中注定是因為我覺得是
菩薩要傳達給我如何變成一個成功的人的訊息
所以才總是讓我不經意地接觸到
剛好對我當下生活困境
(就是要把書讀好
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最需要的解藥

所以我剛好就從這個節目的最後兩集
只剩最後三名參賽者看起

那這次我要講述的是有關最後關鍵兩人
在比賽結束
但是成績還未揭曉
鏡頭繼續訪問他們
以及他們兩人在等待時的對話內容


以下的第一部影片
請從8:20的地方開始看起
因為前面幾分鐘會看到的是一些領導者總要具備的才能
那些都是耳熟能詳的
想知道內容
請自已把這整集從頭看到尾





所以看到完這段影片
你猜winner是誰呢?
(可能還是要整集看..才猜得出來
可是其實你事後想想
會發現其實只有這短短的部分就可以料到winner是誰了
就是好像
會說這樣的話
跟有這樣的想法
難怪是最終的贏家)





成功的感覺
那樣的高興跟滿足
只有一爽字能充分表達當時的情感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感動地哭了...
是想到要是自己成功了
就是這樣的場景跟感覺吧~)






看完了影片
拿我曾在<You wanna be on Top?>裡提到的贏家的特點
來做分析

4. The Will to Win ---"我一定要贏!!!"

兩個人在等待結果的時候
Virginia先開口對Heather說她覺得Heather會贏
代表她對自己沒自信
(成功者一定要有自信
當然
在贏家這麼想得第一名
做了最充足的準備之後)

在等待門開的時候
Virginia講述她當時的感覺是
像談戀愛一樣
那種感覺就是你不需要理由
就是知道自己會贏
(所以是樂觀的)

而Heather則是說
她那時候就在想
要是她沒有得到最後勝利
她的心一定會碎的
(所以是算悲觀的)


結果Heather贏了
這要告訴我們什麼?

有一個預言故事
一個老和尚問小和尚
有一隻狐狸追著一隻兔
那是狐狸跑得快
還是兔子跑得快?

以前我一直搞不懂
跟小和尚一樣
當然是狐狸快
狐狸天生就是比兔子會跑
不是嗎?

老和尚:
狐狸只是為了一頓飯跑
兔子是為了僅有的一條命跑
當然是兔子跑得快

但是自從看了Hell's Kitchen season 2 和 ANTM cycle 10
我就明白了這個預言要表達的意思
而這樣的道理在現實生活的戰場上
是實實在在印證在很多人身上的

如果有看最後兩集第二季Hell's Kitchen
你會發現Virgina是這最後三人裡的天才
但是她終究也只爬到了第二名

而ANTK cycle 10的最後第二名Anya也是裡面最被看好
很多場比賽比較受到評審青睞的
另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這就是在<You wanna be on Top?>裡的第一點
1.  她不是天才

第一名的天生能力並沒有比第二名強
但是她那"一定要贏"的決心決定了她的勝出
(兔子是可以跑地比狐狸快的
而且這樣的事還常常發生)



可是悲觀? 樂觀?
為什麼是悲觀的贏了?
我們一直不是都學著要對人生有樂觀的態度嗎?

其實是這樣的
當Heather講那樣的話的時候
她是想到要是輸了
她就什麼都沒了
她絕對是不能輸的啊!
(也就是兔子只有一條命的道理)

如果一直想著自已應該會贏
像Hell's Kitchen裡的Virginia
比較起來
Heather是把必勝看的比較重的

(眾人之中最有天份的Viginia就是這裡的狐狸了)

所以也印證了我的觀點
要得到最後的勝利
The Will to Win 是重要的不得了的
可以說是首要條件
是區分最後第一二名的關鍵
證明後天的努力在必勝的決心加持下
常常是能夠贏過天才的


所以要成為第一名
The Will to Win是最重要的
(Will = 意志)

加油!加油!
看得懂我這篇的話就共勉之~
(因為有亂...)

呵呵~


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