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Miss Vogue


半夜兩點,和幾個朋友從KTV出來,還站在門口聊著感情事,一輛停在錢櫃門口接人的車,非常帥氣的在中華路倒車旋入成都路後直奔而去,我們頓時停下話題,全盯著那台車,手拉著手,發出了好長好長、又羨慕又興奮的感嘆。

「噢──」Kate那忌妒的尾音拉的好長。「開車的男人一定很MAN,現在去哪裡找這麼有Guts的男人?」

「全是些沒膽子還假裝自己是溫柔斯文的傢伙!」Ivy跟著皺眉:「連開手排車的男人都越來越少了,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能遜到這種地步!」

「就是說嘛,現在的男人連倒車入庫都要橋三次位置以上。」Sara說,非常邪惡的感嘆:「可惜在床上卻撐不到換三次姿勢。」

眾人大笑不止,最後Mandy嘆了一口氣:「所以,也許開車個是個女人。」



多麼令人覺得悲傷的結論。

我一直都迷戀男人開車時放在排檔桿上的手,當一個男人坐入駕駛座、握住方向盤,那種「人駕御車」或「車控制人」的分別,就像一對假睫毛,明明只是極細節的東西,卻能讓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

可是,那些能頂天立地、撐起避風港的男人,到底到哪裡去了呢?我越來越常聽見男人的報怨,越來越常看見他們的脆弱,他們開著車,被油價打倒、被停車位打倒、被測速照相打倒……那些時候我總勉強微笑著,心裡卻醞釀著一股情緒,很想對他們說,那別開了吧,讓我下車,計程車會送我回家,他們隨招隨到,安靜快速,而且絕對不會迷路。

是的,迷路。與其相信男人這種不負責的指南針,女人不如自己掌握方向盤。自己把自己弄丟也就算了,被別人丟棄情何以堪?

Samantha說過一句話最深得我心:「享受男人,但別指望他們填補妳的孤單。」

害怕孤單的人是無法擁有完美的愛情的,因為即使有一個人陪在身旁,妳還是會有許多孤單的時刻,當單人份的孤單擴大成雙人份的寂寞,妳只會在這個無限迴圈裡窒息。

當妳用戀愛填補寂寞,妳只會遇到用妳來填補寂寞的男人。
而那其實不是愛情,只是一種補破網的濫遊戲。

我堅持幸福是與他人無關的。如果把幸福這見鬼的玩意兒歸類在「他人才能帶來」的部份,那麼永遠也不可能安穩,因為你不知道攜著妳的手上天堂的人,何時會狠狠的推妳下地獄。

只有蠢女人才會相信自己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而拒絕相信自己是個完整的人。

當妳相信自己,妳自然會擁有無比的堅強,管他道路上有多少路障,管他人生中有多少磨難,只要擁有自己的方向感,妳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靠自己就能找到。



(靠,妳自己就找的到的啦!) 
直覺性的對最後一句的個人註解 XD




adopted from: http://fashion.msn.com.tw/View.aspx?id=4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