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沒有在大學裡考過理想的成績

我很納悶

我羨慕我的同學可以做到人緣, 社團跟功課都極佳的表現

而我現在只不過是要求功課一項而已

都已經這麼久了還搞不定

 

我就想到了去參考Yahoo的知識

發現了有幫助的文章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11101945

當然就像只有量身訂做的鞋才合腳

我一邊閱讀文章的時候

也一邊在想找出自己問題的所在

因為我我真的不行再這樣下去了

(就算肥個一學期可能OK

可是學業是刻不容緩的!!!)

我也回想了當初要考大學的時候的最佳讀書態度跟效率   (以下藍色是解決方案 , 紅色是問題)

每天早上6點起床

晚上12:30分睡覺

下午回來睡一個半小時

=> 因為對於自己睡覺存有罪惡感

給現在的自己定了一個高標

結果反而沒有精力讀書

就在一旁拖拖拉拉鬼混過一整個晚上

 

我還想到了我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我想太多了

=> 一直擔心這個 , 害怕那個 , 說穿了只是不停地向潛意識的自己說這個很難 , 自己做不好

=> 目標設的太不切實際 , 自己根本就達不到 ,

---> 課業應該要一點一點每天增加 , 不要一下子定太高的目標 , 首先定下一天完成一項事項的目標 , 只要有達到 , 就給自己獎勵 , 告訴自己不要急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 滴水穿石 , 就算是烏龜 , 先踏出第一小步 , 慢慢的速度會慢慢增加的 , 來得急的 , 不要擔心

---> 用時鐘測量自己讀一章節需要的時間 , 做一份作業需要的時間 , 牢牢記得 , 把這個當作設立目標的依據

---> 雖然現在是在複習 , 但是因為很久沒讀了 , 感覺像是第一次讀 , 不要擔心 , 慢慢來 , 就當作是第一次學習吧! 這也就是做學問的真諦啊!

---> 與其是靜下心來 , 覺得我需要做的更適合用"淨"下心來來表達 , 我的心應該要有的心態和學習的態度 , 那就是 , 我讀書的目的就是要讓我的父母高興 , 我讀書就是要證明自已能夠克服這個一般大家都認為只有男人可以克服的困難 , 我要讓大家覺得我是各個方面都可表現地很優秀的人 , 所以我抉擇了這條最難走的路 , 今天我真的是在我自已選擇的充滿荊棘的到路上走著 , 沒錯 , 我是被刮的片體鱗傷 , 但是我要走完它 , 盡全力地走完它 , 所以現在不管說什麼我都一定要完成這項使命 , 這是我的目標 .

對於"淨心" , 對我代表的定義是 , 心裡沒有其他任何事情 , 所有我要做的事情都是我了自己現在必須要做的事好 ,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美好 , 用心減肥 , 為了能在學業上有一番作為 , 只做這件事 , 好聽的說法是像學功夫或佛法的"閉關" , 難聽的說法的是 , 向<全民最大黨>的<芒果亂報>的報導原則的其中一句: 置他人身死於事外.......... 沒錯 , 希望我這樣形容沒有污衊佛法 , 我要表達也沒有辦點負面的意思 , 希望不要想到不正的地方去!! 因為我只是要表達 , 一心一意 , 把自己關起來 , 除了跟自己的課業上有關的事 , 一概人事物都 not my concern (都甘我屁事的意思) , 當然如果我達到了食不知味的境界 , 肥自然而然也就減了下來吧~

P.S. 不要覺得自己在校園裡一個人孤單 , 讀書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事 , 沒什麼好孤單的 , 請好好地享受寂寞吧! 善用寂寞來衝刺學業吧!!

---> 現階段的讀書環境在家裡還是最適當的 , 在學校的話 , 有電腦的地方還是會干擾讀書 , 而且一直聽電台根本就沒在唸書 , 聽音樂可以

---> 以一個星期來做一個檢視週期 , 明天(20 Jan 2009)測量自己讀一章節的時間 , 紀錄自己的作息 , 明天是要在學校讀書的 , 然後明天上完課就現去睡覺的自然醒 (應該是一小時多) , 然後開始讀書 , 對於學校裡最適合讀書的地方 (?) , 明天再去試試 pc cluster , 要做下紀錄跟讀書效率

 

晚安了~ 我要去睡了

(作夢: 希望這學期能夠掌握讀書方法 , 然後瘦到 52 kg~ hehe    I LOVE MYSELF)

 

早安了~  明天醒來美好的一個知道自己應該要幹麼 , 而且認真幹麼的一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