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著有天將會離開我身邊的人
凝視著電視螢幕上無可奈何的台灣政治
我發現了
這真的不是我能夠預料的
我可以盡力地過每一天
試著要讓它變得精采
但我還是無法留住我想留住的人
我無法讓所有事情順著我要的結果發展
無法把被利益搞複雜的原本是單純的社會問題簡單化
(與其把錢拿去買一顆幾十克拉的鑽石
本來就是應該要救濟世界上其他在生活上有困難的人
但是這麼簡單的事
居然會變成一個道德倫理課本裡的一個答案
而不是實際的行動)

無法做的事太多了
無力感

想到<想太多的豬>裡的概念
人生不如意
十之八九

人生就是由苦難堆積而成的

(當然
這樣老成的思想
只會讓我在pears中更加格格不入)

每踏的一步不是苦
就是不知所謂云何的歡笑
(像是在夜店一整夜跳舞
本來是想得到究極的快樂
但卻在最後覺得...空虛)

所以
我變了

我知道我要認真讀書
我只知道我喜歡拉小提琴
我想要唱歌
我想要考第一名
我喜歡看書
我想跟值得的人交往
我知道我要遵守我父母及書本的社會價值觀

雖然我還不能確定我碩士要讀什麼
我還不能確定我看不看的到明年中秋的月圓

我發現
我確定
我要開始念佛了

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有點窒息的時間點
念佛

不知道怎樣用文字繼續解釋下去
但是我就是知道

就是念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