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
發現已經十一點了
(果然還是沒辦法趕上七點半的演講...太累了)
在高雄的阿姨家拿起了The Thirteenth Tale
看完了一個章節
看到覺得自己無法呼吸
好看好看好看!!!

之後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家樂福幫助在養老院的姨婆買些餅乾
本來是梳洗好要去的
但是後來想到我還有Bioengin的信件還沒回
就先上網處理
沒法子去了
在查詢資料的時候
發現了之前一直很想上看看的課
要是真的能pre-allocated 
當然要是能夠繼續讀NUS
那真是
Well, all I can say is 
太完美了
(其實我在打這些字的時候
也是有點猶豫
但是我始終相信一切都會有他最美好的安排)

那之後阿姨就來帶我們了
我們到了一間寺廟祭拜外婆
阿姨和媽媽唸阿彌陀經
本來媽媽放棄了
但是再後來我無意中發現了一本字體較大些的經典後
媽媽又繼續唸
而我我則是在地藏王菩薩像前憶佛
覺得今天也是有收穫

之後我們去了一間叫做"成男生"的店吃了一大堆台灣小吃
大快朵頤
真是大大大滿足!!

之後去看了姨婆
說真的
我真的這樣想
而且我覺得真的是這樣
有些人不要自以為仁慈和好心
事實難道不是這樣嗎?

我覺得
老人院是一個等死的地方
沒有家的溫暖
人生還算什麼?
難道說子女真的可以因為忙
這樣一個愚蠢的字
就把自己的父母丟再這樣的一個地方嗎?
除非是經濟上有壓力
不然這樣做真的是太不孝
看什麼新聞說
有一個阿嬤被兒子在還沒斷氣的時候就送到殯儀館
這個世界還是有一大堆一大堆的人是不孝的
雖然他們沒這麼可惡
但是從父母的角度想
他們真的是對的嗎?
想到我阿祖在我四歲的時候在養老院去世
那樣的一個地方
一個空間
很多張床
她占著其中一張
在白色空間裡的一個角落
等待死亡
那真的是在等待一個解脫

看著我姨婆因為精神病的不當日常生活習慣
導致糖尿病截枝
少了半個腳掌的左腳
每次看到的時候還是那樣的怵目驚心
又想到了媽媽曾經願意透露的那一小段故事
姨婆本來是個正常的大姑娘
長的也算標誌
就因為好像是遭到兩次失敗的戀曲
遭人悔婚
就變成了今天這樣
只有像已故的外婆
這樣菩薩心腸的人願意跟她住在一起

我想到了我家的狗
我對牠真的是超級疼的
想想
其實牠應該是不如我這個姨婆的
牠跟我也沒有血緣關係
不過就是隻畜生
可是我卻愛這隻畜生遠大於愛我這個姨婆
想想
倒是覺得不知所措

現在人在阿姨的學校
剛去Watson買了Majolica Majorca的東西
剛才也是拖拖拉拉
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終於想還是stick to the original plan
下手了
就這樣吧~

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