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已經跟慧美阿姨說好
要到Daddy(乾爹)任教的義守大學旁聽 (興奮!興奮!!)
而且要強迫16歲的老弟一起去呢!
因為他一直直嚷嚷著說他不想跟大學生在一起
(大學生很可怕!! 哈哈~)

高興的是之後我們跟表弟順利地帶著我弟進到了課堂
但是由於我姨丈要我們先去印講義
所以我們進到教室的時候
學生都已經到了
我們被強迫坐在前面
因為已經沒位子了

同一個樓層
剛經過的隔壁教室
只有小貓兩三隻
比起姨丈的教室
我們這裡的行情的好多了
哈哈~~

開始上課
姨丈已經在黑板上刻下了一行行的白字了
真是興奮
都不知道多久沒到有著黑板的教室上課了
因為C+ㄅ是不用黑板的
嘿嘿~~

上的是通識課
有關談判與溝通

還真沒讓我們失望
超"趣味"的是
就在姨丈抄到黑板的最右邊的時候
忽然
左耳邊傳來一個"兄弟"的台語腔: 老師, 你字寫的太小了! ( 麻煩, 台語, 謝謝)

當然我姨丈
不改臉色
一就以他那一種看起來有點頹廢
但是骨子裡可是完全不把這種事放在眼裡的口氣回道
等我抄完再唸給你聽 (就是一般老師回小毛頭學生的話)
這時候看起來像是堂主的先生二人組一語不發
更當然的是
像所有一般的老師一樣
我姨丈抄完了以後就開始上課
完全忘記到底剛才它答應了"兄弟"什麼

話說
沒上過我姨丈的課
嘿嘿~
你還真沒上過學!!

上他的課
有點像是拿起遙控器
轉上一個有線電視的頻道
那插著電的小盒子裡馬上就出現了一個像是<2100全名開講>的現場實況轉播
真是精采絕倫

說的是

教的是有聲有色
演的是
不不
說了很多家裡的事, 這倒是

"我跟你說
我那個姨婆
那時候被車撞到
那是非常嚴重喔
那個時候啊.....(有時候就ㄌㄠˋ起了台語 + 台灣國語)"

"說到第十九條
當我們談判破裂的時候
這時候雙方已經無法有任何在利益上的互相分讓
就只能
(手做出
拔出武士刀
往桌上一捅
的姿勢)
這個時候(以下都是台語)
就開始ㄒ一ㄡㄊㄞˊ啊!"

"還有我們家前面那塊地
都二十幾年的官司都還沒好
那個人ㄏㄡ......"

我不時問我身旁的表弟
姨丈提到的那個曾經發生過車禍的姨婆到底是誰啊
感覺他在課堂上說了一大堆我不知道的家裡的事
還蠻有趣的

當然
平常跟姨丈很少有機會說到什麼
但是這次上了他課以後
發現他是個博學多聞
口才一流的名師
連我弟弟都說應該要邀他到他的學校授課
因為他上的實在太有趣了
一點也不像上課
真的像在看晚間電視

令我百思不解的是
他上的這麼好
這麼有趣
一點都不會讓人想睡覺
在我上廁所回來的時候
還是看到最後面一排的學生有的在睡覺和偷看漫畫
真是....

上課的時候
一直聽到有演唱會的歌聲
想說應該就在不遠處
本來要繼續上姨丈的下一堂課
但是想說還是藉此機會到義守的校園走走
走出建築物後
居然走了十幾分鐘都沒還沒走到
我們已經一下不知道多少的山丘了
還沒看到演唱會的舞台
那我說那隔音設備未免也太爛了吧~
是因為在山上嗎?
有點扯

更好笑的是
就在我們再走下一個山丘
就會看到舞台的時候
忽然聽到演唱會的主持人說:
"這個時候我們系學會會長已經來到這裡
請他為我們獻唱一曲吧!"
然後這位系學會會長就開始了他走音的"新鴛鴦蝴蝶夢"
這還沒什麼
之後又聽到那個主持人不知道咕囔了什麼
又有一個人上台跟那位系學會會長合唱
最可笑的是
兩個走音走他們自己的完全不同音域跟STYLE
居然合唱
在拍子也不是完全在一起的情況下
我們也還來不及看到這完全不知道怎麼做到的
走音合唱come to an end finally

本來張瑞芳阿姨要我幫她翻譯東西的
但是因為這天要上姨丈的課就不行了
呵呵

真是收穫分長多的一天
也是有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