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歲開始,我就懂得說謊,不,正確來說,是幫人說謊。

因為我有個桃花盛開的雙魚媽,而她自從離婚後就開始懂得女人要分散投資,再者她十分享受她狂受歡迎的第二春,藉此,我總是在幫她說謊。 

明知道她去約會就說她打牌。

明知她去打牌又說她在睡覺。

不管王叔叔、李伯伯、蔡爺爺我都要記住,並且笑得如花燦爛。

我一年可能會有十個生日,而且是永遠的十二歲,出去時要叫她阿姨或姊姊不是叫媽。

這樣的狀況到我十六歲開始出來玩時,突然變成我交朋友的特殊才藝,每當我認識活潑可愛聰明伶俐的女生談戀愛出「狀況」時,我就會變成師爺跳出來解決問題(用《把妹達人》裡的時髦說話是「機僚」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搞得比談戀愛還忙。

有時候我看到對方的正牌男友也會心虛,聽到正牌男友也偷吃還會偷偷覺得忠於供需平衡,可是為什麼要這樣?每次到最後她們都會跟我說:「我不是故意的!」

其實,我也好想跟她們的男朋友說:「我也不是故意的!」

對,我就是有這麼一大票活潑聰明可愛又有主見的姐妹淘。

在她們的世界裡,女人偷吃叫證明自身魅力,搞婚外情是怕生活乏味,與人夫戀愛是因為不喜歡太親密的關係,跟年輕男孩戀愛是因為不想結婚;連劈好幾腿是不想被綁住;號稱劈腿始祖的林瑋君不過是她們的小師妹,被稱為噬男魔(Man Eater)的琳賽蘿涵不過是剛剛好而已。

有時我常在想,究竟是HBO影集《慾望城市》讓她們變誠實,還是這類影集不過是驗證她們的生活模式。

這些在古代都該浸豬籠的女子,卻讓我愛不釋手。

雖然我常分不清楚她們的男友是哪位,還會很白目的問在酒吧問她們昨天才上過的床伴說:「先生你看起來很眼熟。」

雖然我常為她們的感情問題感到煩躁,因為怎麼聽都很像在跳針,不過是相同劇碼換了男主角,每三個月換新款,可是,還是覺得這樣的生活有樂趣多了。

她們今朝有酒今朝醉,認真工作,拼命戀愛。

今天被人傷了心,就痛快失戀,明天繼續打扮漂亮尋找新的戀情。

就算愛上不應該愛的人,也抱著下地獄的心情去戀愛,更隨時做好最壞的打算。

不自溺、不自虐。


也許世上會有多人討厭這樣的女人,說她們濫交、不守婦道、不甘寂寞。

但比起來,幫她們說謊,看著她們沉浸在戀愛中笑得很開心,總比拿著面紙盒陪朋友哭泣,跟她一起罵男人劈腿不忠來的開心多。

我願意當她們永遠的墊背、也甘願替她們說謊,雖然我沒她們幸運,還有著想偷吃必被抓包的爛體質。

但我真的喜歡愛惜自己的女人,勝過一切。

別再罵劈腿的女人了,至少她們在當惡女時,不是在家苦著臉怨天尤人。



adopted from: http://fashion.msn.com.tw/View.aspx?id=3307








看了很多男人背叛的故事

與其這樣說

其實是因為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事

都很久了

今天還是有那麼一點自己也不清楚是什麼理由造成的陰霾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後

反而會覺得

真的

與其自憐自哀

還不如當個惡女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