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女王的部落格看到有關Sex and the City 裡
Carrie說的話
"The most exciting, challenging and significant relationship of all is you have with yourself. And if you find someone to love the you you love, well, that's just fabulous."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2228751


正是我長久以來有的想法
但是一直不知道要如何用言語表達
如今終於讓腦裡的思緒有了宣洩的途徑

很不喜歡對自己一見鍾情的人
感覺他只是看上自己的外表
根本不在乎內在

因為那只不過是部份的自己
微不足道的的部分的自己



我是愛我自己的

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的

儘管有缺點
有需要和現在已經在努力改過
但是對旁人來說還是看不太出了地方
我卻想要喜歡現在的自己
對於這樣對自己的目標確定
積極地要給自己全新的機會向上的這樣的自己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
了不了解
都不是我的問題啊


我喜歡全部的自己



然後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會對一眼就喜歡上自己的人鄙視
那時候我看到了一篇文章
裡頭講到作者有一個義大利朋友
在日本的街頭
常被櫻花妹搭訕
要求要語言交換
就是由交往來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
作者的義大利朋友很不喜歡這樣
他認為
這些人只不過是因為他是義大利人才這樣的

那時候看到他這句話時
我認為這剛好跟我想表達的相呼應
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厭惡根本不了解我
就深稱喜歡上我的人

因為我喜歡自己
不管優缺點
我的個性, 我的才華, 我的思想
都是我啊
只看到我外表的人
只是喜歡上部分的我
並不是全部的我

而且就算是每一部份的我
也有我特別喜歡的地方
特別驕傲
我認為我比較獨特的地方
比如說我很喜歡看書啦
喜歡思考啦
喜歡吹樂器啦
綜合我自己喜歡自己的各項優點
這樣獨一無二的我

可是那個男的只不過是因為外表
或是我對他很友善
就認定他是喜歡我的
讓我認為他只不過是喜歡部分的我
而這部分是大部分的人都有
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我

"真正的我"應該要是全部我喜歡的自己的部分加起來的才對啊!
---> 我 = 音樂 + 讀書 + 友善 + ...........

像是義大利人不喜歡人家喜歡他純粹因為他的國籍
或是日本不想因擁有世界一流的法國餐廳而被讚賞
想讓遊客記得的應該是它悠久的傳統文化...

沒錯!

義大利人的確是他的身分之一
日本廚師能夠做出頂級法國料理的確令人讚賞
或是說我對人很親切也是很好的優點...

但是

這都不是重點
不是我們最驕傲的
不是我們心裡想的那個"真正的自己"所擁有的獨特之處

你喜歡上的不過就是其他人也有的一小部分
那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不知道那個義大利人到底是怎樣的人...)
(根本不了解日本文化 , 還敢說自己喜歡自本?)




所以你以為你喜歡

但是對我來說你根本就不喜歡


You have to Love ME for WHOM I LOVE. (是要我自己認為我喜歡的那個我!! 不是你喜歡的那個我!! 那個不是真正的我!!)

It GOT to be that way....  (就是這樣子~~~)



P.S.
以前在一些網站上看到追男追女的文章
什麼看到萬人迷的時候一定要裝做對他的外表沒興趣
那時候就覺得很奇怪
他們長的很好看
很會打扮
課業或是社團也很好
為什麼要跟他們做朋友要注重交心
不是誇獎他們的外表?
後來想想
覺得每個人都是希望別人喜歡上的自己
是自已也喜歡的自己
比如說
本來我就是思想比較獨特的女生 (為了要跟大家當好朋友, 會把這一面的我隱藏起來...)
雖然我也會交際
很會對大家都很好
說一堆別人想聽的話
可是那畢竟都是比較表面的 ("假的自己")
我也很喜歡自己很酷
不說話
或是有時候意見跟別人不同的時候
比較內在的自己  ("真的自己")

相信大家都是這樣的吧!

因為以前有以上的疑惑
現在想清楚了
所以就想藉由部落格把它寫下來
讓自己清楚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呵呵~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