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瓦礫堆下的生命,奇蹟似的獲救,災區就有一名女子受困九天,靠著吃蚯蚓撐過來,還有一名受困八天的六十歲婦人,竟然是靠著小黃狗舔她的嘴唇,保持溼潤,奇蹟獲救。

一名被困在山中引水洞裡216個時的38歲婦女崔昌惠,是由特警隊直升機成功救出。說起來不相信,崔昌惠將手邊能吃的全吃了,還是等不到救援,最後只好吃水洞裡的蚯蚓、青草,喝過自己的尿,全憑著一個信念:要活下來見到家人。

靠著蚯蚓撿回一命,不能吃的手機也成了救命恩人。受困北川倒塌建築廢墟、胸部被壓住三天三夜動彈不得的『袁江』,就是靠著手機定時震動提醒渡過難熬的每分每秒。

另一名受困八天八夜、196小時的王老太太,更是奇蹟中的奇蹟,現年六十歲的她先是被倒塌的寺廟屋樑砸傷頭部,然後從廢墟裡爬出來時又被土石流淹埋,動彈不得,幸好靠雨水和小狗不斷的舔她嘴唇保持溼潤,讓她逃過一劫。

至於在重災區北川救援工作告一段落,開始進行災後廢墟的移除,怪手和各式重機械開進這所幾乎成了廢墟的中學,這裡兩千多名學生有將近一千八百人幸喪生,救難人員研判土石堆裡找不到任何生還者,原本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的學生家長隨著怪手起落而灰飛湮滅。

災區逐步走向復原之路,奧運聖火在停止三天之後,在浙江恢復傳遞,迎接聖火的群眾暨喜悅又沈重,希望在距離奧運僅剩的72天不要在有任何狀況。(劉秀瓊 賴百忍)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8/05/23

adopted from: http://news.msn.com.tw/news768690.aspx



奇蹟

即將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