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繼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後,宮崎駿的新作【懸崖上的金魚姬】已製作完成,預計於7月底在日本上映,在日本電影業票房普遍日益減少的情況下,宮崎駿的新作被視為是下半年的「票房救命丹」。【懸崖上的金魚姬】講述的是想要變成人類的小金魚與小男孩間的友情故事,不少成年觀眾看了電影後讚不絕口,表示這是一部「傑作」。

宮崎駿的最新作品【懸崖上的金魚姬】終於完成,因為受到40年代迪士尼老動畫片的影響,宮崎駿偏愛手工製作,對夢工廠的「時尚娛樂」感到十分反感。他表示,當一個角色說話的時候,它不僅僅只有嘴在動,眼睛與鼻子都有著微妙的運動,這些全部需要手工來完成。他強調,基本的繪畫技術是動畫製作者永遠不能拋棄的,這次宮崎駿的新作品便是完全以全手工製作,一張一張地畫完的,備受外界注目與期待。

63歲的宮崎駿,生性低調且沉默,日前他難得接受美國「紐約客」雜誌的專訪,表露了內心的矛盾與掙扎。他表示,他雖然是名動畫師,但他卻不喜歡日本動畫片泛濫成災的現狀,他更討厭小孩看他的動畫片看太多次,因為他認為當孩子把時間都花在看電視或電腦,會讓他們忽略了現實世界。

宮崎駿表示,他的動畫片從來沒有劇本,故事都是從他開始畫時,才慢慢發展出來,決定結局的並不是他,而是故事本身自己完成的,他只能服從。儘管宮崎駿的動畫片非常美好,但他實際上是一個悲觀主義者,熱愛大自然的他,甚至希望看到東京等大城市被大海淹沒,徹底摧毀金錢和慾望,讓綠色的雜草接管世界。宮崎駿獨樹一格的想法,與他所畫的電影般,讓人充滿省思。

adopted from: http://news.msn.com.tw/news862734.aspx




看現在那些3D的美國動畫
看到都快吐血了
根本就是強迫性的全球化的卡通
因為製作成本比較低吧
就這樣一意孤行地在21世紀大量生產
然後再推出什麼公主系列的產品
真是商業化的不得了
難道我們被逼著要我們的小孩或我們自己接收這樣的所謂現代文化嗎?

(媽~ 我想念小時候...)

還有很多可恨的電腦遊戲
完全就是像行尸走肉
沒有表情的3D人物
比起以前我玩的TGL(可惡居然倒了...)
那些手繪的日本人物
不但讓RPG game 更為生動
我們也更能夠想像故事裡的人物
比起看電影或電視什麼的更有參予感
好像我們就在遊戲裡一樣

但是這現在所謂的這股潮流
到底是怎樣?
我們真的被逼著跟著不知道是誰組成的這大眾的口味

就這樣妥協了嗎??



(通常這個時候都會用這個結尾...)

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