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你是哪個??

 

最近遇到了

或是看到了一兩個朋友的一些行徑

覺得值得拿來想一想  ----> 我是想太多的豬 XD

 

第一個是個女的

話說在兩三年前我們參加了同一個社團

但是我能記得有跟她打招呼(還不到真的有說到話的次數)

不到五次 或根本不到三次

就在幾個月前

儘管也有跟她同是馬來西亞華人的同學提起過她

她還是跟我們同一個科系的

但是我從來沒在同一間教室見過她

她在兩三年後

忽然加了我facebook

(有我的e-mail是因為我們有互加MSN

但是從沒說過話)

facebook裡有兩三本相簿

wah cow!! 她變超多的!!!

(礙於不想...hmmm, you know, 沒辦法放她的照片here

只好說給你聽)

本來是大概160 cm, 58 kg ------> 47 kg

一開始的照片是黑長直髮

瘦超多! 之後忽然就變成大波浪的金髮

可是超誇張

相簿只有三個

而且都照得很奇怪

除了第一本相簿是她一個華人

穿著印度人的衣服

好像去參加印度人的婚禮之外

第二本只有五六張

自拍

拼命地在胸前大作文章

擠啊擠

就她的臉跟胸

直立的照片還真是擠

有點難為她的感覺 (喂~ 我在說什麼啊?)

 

總之

跟網路上部落格的正妹自拍真的不一樣啦

給人家很不舒服的感覺... ==

 

好像一副她這幾年來一定是曾經遭到很大的感情創傷

所以她現在非得讓大家知道她現在很漂亮才可以

(所以她這樣

是自戀還是自卑啊?)

 

這就是我開始思考的開始...... (想太多的人  XD)

 

然後呢...

又有一個男的

首先他facebook和MSN的照片是他看著天文望眼鏡的側面

因為那是他的興趣

最近他開始想學鋼琴

但是他說他只是自己彈彈

然後MSN變成了彈鋼琴的側面

前幾天我又發現了一個我很久以前就看過

但是一點也沒在意的東西

因為那時候我很忙

那是facebook上

同學互傳的email

標題是寫下有關自己的25件事

然後傳給自己25個朋友

他寫的內容很讓人震驚 (讓我震驚啦~)

for example

小學全校第一名

扯的是他連聯考上第一志願的成績都打出來 (真的很扯...  ==)

我說

你這樣是在現嗎?

 

所以我就發現

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是不是

其實我們以為他是愛現

但是其實是自卑

 

因為如果你對自己很有自信

你就不需要一直告訴大家你有多好

或許你不為人知的那面真的很優秀

但是你這樣刻意地現

會讓大家很不舒服...

 

我就覺得自己也是這樣

從他們的身上我看的自己的影子

我自己的話

說真的

就是覺得沒有什麼人欣賞自己

所以既然大家都不知道我有多好

那既然我那麼好

我當然是就說出來給你們聽啊

(唉呀~ 我真是誠實

我覺得是這樣子)

 

可是從他們的行為

我真的覺得他們這樣好刻意

好讓人家覺得不舒服

而我也在做著跟他們同樣的事

那一定要改過才行!

 

我想

如果你真的很棒

又或是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長才

好好地欣賞自己

自己個人的價值不是取決於和他人的比較

我們都有好好愛自己

應該要自戀的理由

光明正大的

 

而且如果我很棒的話

還且這個愛自己的理由又是這樣地明確

有沒有人欣賞根本就不應該成為我對我自己價值肯定的因素

我喜不喜歡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你喜不喜歡我干我什麼屁事?

 

所以

不要再刻意地愛現愛現了啦

其實這樣是你自卑的表現

真正有自信的人

根本不care這種事

也不會無聊到一直跟別人說自己的優點

 

而且如果是因為想交男女朋友

欣賞你的人

對你來說有眼光的人

在跟你相處一點時間以後

會看到你內在發出的光芒的

慢慢地讓他/她一點一點發現你的優點

也是一種人與人相處的樂趣啊~

是生活中一點小小的驚喜

而且在他/她了解你越深

卻能夠越欣賞你

這樣不就真的是知心的好朋友

又或是難得的真愛嗎?

 

Yay~ 我們都不要再愛現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