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有一個人口只有兩千多、叫做「皮奧比科」的小鎮,到鎮上去參觀的遊客都會看到一個警示牌,提醒人們「即將進入醜八怪地區,一不小心就會碰到世界上最醜的人」。

 

中新網報導,這個小鎮真有不少醜人,但他們並不自卑難受,反而覺得越醜越有型、越醜越可愛,並自豪地宣稱這裡是「世界醜人之都」。每年九月,成百上千的人從世界各地來到「皮奧比科」,舉行一年一度慶祝活動。人們載歌載舞,選出當地著名的「醜人俱樂部」主席。「伊阿科貝利」先生已經連續幾年贏得這一殊榮,據說是得利於他的小鼻子,因為義大力人認為鼻子大才是美,「伊阿科貝利」說:「我很醜,但是我依然為自己的相貌而驕傲」

 

「皮奧比科鎮」與醜人的淵源開始於幾十年前,當時鎮上住著一百二十幾位未婚女子,她們都是自認因為容貌吃虧而失去姻緣機會,所以結伴住在那裏。後來這些人決定成立婚姻介紹機構,專門幫助外貌條件差的單身男女找對象。隨後,人們又成立了醜人俱樂部,目的是消除歧視,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據說,俱樂部成員每人有一個身份證,上面寫著「醜是美德,美是束縛」的格言,會員還按醜陋程度分出等級,從「稍醜」、「極醜」到「醜斃了」,每人都有自己的級別。

 

他們還在世界各地設立分部,不過條件已經放寬為願意接受俱樂部宗旨精神的人都可以入會,其中包括認同「外貌不是一切」的俊男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