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失敗中掙扎
我感到疑惑
不知道是要以死謝罪來責難自己
還是厚顏無恥地大聲哭訴

我曾經迷惘
試想著什麼是我應該想的
探討是我
還是環境的錯
亦或是命中注定?

可是那都是沒有用的
我是不可能改變過去的任何事
就像是
殺死60歲老翁的年輕人
不管結局他是否被判了死刑
老翁都不可能是活著的
所以...

那對於未來的種種
太多太多的可能
而那個可能又通常是你想的100種可能以外的第101個
對於命運
我可以說是沒輒

昨日是死去的時間

明日是還未出生的時間

不管今天這番田地是誰的錯
我已經做了最大的補救

剩下的

是命吧

那就不是我管轄的地方了

我管的只有
今時今刻今日的這分這秒
就這當下
其他我什麼也沒有
我只擁有當下
我什麼也不能把握
什麼我也抓不住
只有當下是陪在我身邊
我是抓不住它
但是我卻能給它我的所有
而且自私地不管它接不接收
當下的自私
某種形式上我的時間自主權
當下

好好把握當下
做自己該做的事
其實是困難的
但是我要做到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