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的第二天

一大早起來

現在我又看了一次那天抽的籤

這是其中一句
"Only when one fully understand the problem, then itis safe to go on."
(註: 由於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英語
所以新加坡人的英文比中文溜
在中文籤後有英文的注解喔!)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我讀書上的缺失列出來
因為這已經是我最後的機會和期限了
我一定非要把這些壞習慣改掉不可!!!
考A,救Samantha!
考A,救Samantha!
(呵呵~)

所以我有這以下讀書的缺點...
1. 做事拖拖拉拉,老是欺騙自己說自已有很多時間,可以把今天的事留到明天或後天做
2. 對自己沒有自信,覺得自己做不到,考不了A
3. 不敢面對考卷,看到考卷的困難,沒有想到說要更加努力,反而逃避
4. 頭腦裡面胡思亂想,有時候是跟感情有關的事情,對課業不專注
5. 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個電機系的學生看,所作所為和態度都不是一個世界頂尖大學電機系學生應該要有的
6. 情緒化,有時候會陷入一些根本沒有必要煩惱的芝麻綠豆小事中,結果居然難過了三天,浪費了三天的讀書時間
7. 沒睡飽的時候效率差
8. 回來一直跟媽媽講話,說什麼要休息一下,讀新加坡國大的電機系的根本是沒在休息的

大概是以上幾點

現在我要針對我需要該過的各項
提出解決方案
來達到我要考A的目標

1. 今日是今日畢,把今天或是這一周必須完成的事紀錄在手扎上,照著計畫按部就班每天一點一點完成。對於每天我到底可以為成多少作業或做多少事,從今天開始,從開學開始算起的的前兩個禮拜,做實驗,來知道自己每天可以完成多少,就不用像以前一樣不知道該做多少,做不了自己定的理想就不做了。

2. I WILL MAKE IT. I MUST MAKE IT. 不要忘了這是比死還要重要的事

3. 第三個禮拜印考卷,沒什麼好怕的,連死都不怕了會怕幾個難題嗎? 難題不是解不了,只是需要更用心更女力罷了

4. 沒有感情問題,我現在沒喜歡誰,我很清楚什麼是喜歡,我跟都沒跟誰相處過,哪來的喜歡不喜歡?

5. I am a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student form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I am passionate about EE with special interest of Bioimaging. I want to graduate in two years' time. I   EE.


6. 不要再情緒化了,我自己都快受不了我自己了,你可以改掉這個爛習慣嗎? 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
7. 這兩天先試著睡7小時看看,還有要不要睡午覺也要試試看
8. 休息個屁,妳再給我講話試試看




以上就是我需要檢討的地方
每個星期monitor
盡快在這星期前訂出進度表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